中國江蘇網11月16日訊(記者 郭蓓)今天上午,由省人才辦、團省委等多部門聯合舉辦的2013中國長三角青商論壇在江蘇盱眙開幕,300多名來自長三角地區的青年企業家、青年人才展開交流。會上還簽署了《長三角青商論壇盱眙綠色宣言》,引導社會關註綠色增長。
  記者從論壇上得知,《綠色宣言》內容包括堅守現代青年企業家的道德良知和生態底線,以科技創新與文化創意為動力,積極探索清潔生產、綠色轉型之路。近段時間,全國頻發的霧霾天氣引得江蘇東傑環保機械設備製造有限公司顧問唐勁松的關註。同時,他也感受到自身企業的任重道遠。他表示,企業主要生產脫硫設備、除塵器設備。現場他也承諾,將加大產品科技創新力度,為環保貢獻力量。唐勁松表示,在二氧化碳排放和脫硫方面,企業自身也起到一些積極作用,對減少大自然污染排放,有利於減少國家霧霾天氣,改善環境。近期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也將環保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對環保這個朝陽企業來說,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青年企業家劉明峰是杭州愛立特生態環境科技有限公司負掌門人。2003年,他的企業主要從事景觀園林建造方面的工程。但在2011年華麗轉身,開始向生態科技企業轉型,主要從事河道的生態治理、濕地保護、湖泊生態修複。對此,劉明峰也被當地人稱為“生態修複師”。劉明峰坦言,現階段很多地方都提出以治水為突破口,倒逼轉型升級。而這個契機,對於產業未來將是可持續發展的。同時他也呼籲更多的企業走綠色循環經濟的道路。同時,此次論壇還評選表彰了在中國製造業轉型,推動地方創新創業中表現優異的青年創業者和企業家,共有36名青年企業家分別獲得“長三角青商領袖”、“長三角十大傑出青商”、“長三角十大新銳青商”和“長三角十大公益青商”的稱號。  (原標題:中國長三角300餘位青商相聚盱眙共謀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pueimh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