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崗路今天起正式放行通車,為正在進行地鐵2號線施工的長江西路分擔壓力。記者12月9日從合肥市重點局得知,井崗路也是合肥首條採用“溫拌瀝青”技術的市政道路,不僅更加環保,冬天施工也能更加方便。
  長江西路提供重要分流通道
  今天起正式放行的井崗路工程,東起科學島路,西至開福路,全長約2.4公里,路幅寬45米,雙向4車道設計,於2013年7月1日開工建設。今天起該路的主車道正式完工放行,輔道、人行道及其餘附屬工程,計劃本月底完工。
  “由於井崗路與長江西路平行相鄰,放行交通後,能為正在進行地鐵2號線施工的長江西路提供重要分流通道。”合肥市重點局工作人員表示。
  首試“溫拌瀝青”施工“不怕冷”
  由於合肥進入冬季,低溫下施工往往給工程人員帶來不少麻煩。這次井崗路施工,合肥首次在市政道路上嘗試了“溫拌瀝青”這種新技術。
  溫拌瀝青,顧名思義,與傳統的熱拌瀝青相比,溫度要求要低上不少。工程人員介紹,採用傳統攤鋪方式攤鋪的瀝青,溫度在175度左右,溫拌瀝青只有約140度,不僅節能降耗,還更為環保。
  更為施工帶來便利的是:傳統瀝青施工,攤鋪到地上接受最後一遍碾壓時,溫度不能低於90度,因此,當室外氣溫降到5度以下時,再進行瀝青攤鋪施工就要採取冬季施工防護措施。“而溫拌瀝青只需要60度左右的碾壓溫度。”工程人員說。
  新技術成效測驗後或將推廣
  合肥市重點局技術處有關負責人介紹,該技術由高校、研究院所等聯合在合肥市政道路上試驗,新技術的應用成效需要進行全面分析,如果試驗結果顯示綜合效益明顯,可能會在合肥市政道路施工中進一步推廣。(江淮晨報 周文麗、張愛民) [1] [2] 下一頁標簽:合肥井崗路 合肥地鐵2號線 合肥長江西路編輯:楊艷紅  (原標題:合肥井崗路今起放行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pueimh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