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區南山街道宿霧陽光棕櫚社區 唐武峰
   一直以來,我對社康中票貼心懷有感激之情。不為別的,就因為陽光棕櫚社康中心楊英正醫生,5年前不經意間一句“祝您早日康復”的真誠祝福,給了我溫暖,讓我感動。
   清楚記得那天上午,我因咳嗽、頭痛持續3天依然不見好轉抗癌食物,信步來到了位於小區北門口的“深圳市南山人民醫院陽光棕櫚社區健康服務中心”。熱情的護士小姐先幫我掛好號,隨後很客氣地指引我到“診療室”。接診的楊英正醫生是個很斯文、戴眼鏡的男“專家”。他一邊打開電腦找出我的“社區醫療資料信息”,一邊耐心細緻地傾聽著我對“癥狀”表徵的敘述。
   因為當年六月,幾乎是暴雨連連的,陽光很少露臉。我可能是晚上睡覺著了涼,出現了頭痛發燒、四肢乏力、喉嚨積痰、不停咳嗽等不適反應,感覺相當不舒服。楊醫生經過“望聞問切”之後,給我量測體溫、採血化驗、開藥處方、肌肉註射,整個過程專業、嫻熟。他解釋說,量測體溫後發現我身體汽車借款發熱到了38.2℃,採血化驗得知我血液有感染性的病毒入侵,開藥處方讓我回家按他的指引吞服藥劑,肌肉註射是快速消炎祛殺病毒。
   最後他很肯定地對我說,我患的不是簡單的usb感冒,而是咽喉炎。因為這段時間天氣惡劣,我因身體虛弱上火感冒,再加上病毒的入侵引發了急性咽喉炎症。他叮囑我平時應註意身體保養,多吃水果,飲食註重清淡些,同時加強體育鍛煉,增強身體自身免疫能力。就在我準備告辭之前,他還握著我的手說:“祝您早日康復!”就因為這句話,我心頓時溫暖。回到家,我遵照 “醫囑”,按時、按量服用了“復方雙花片”、“頭孢呋辛酯膠囊”、“噴托維林片(咳必清)”等藥物後,身體很快恢復了往日的健康。
   同樣還有一次感動,我記得也很清楚,也是來這家社康中心看病。記得那天,也是楊英正醫生接診,他根據我的“腹瀉”癥狀,很準確地診斷我患的是“急性胃腸炎”。也是在“對症下藥”之後,我的身體很快藥到病除。其實,讓我心懷感激的,不僅僅是社康醫生精湛的醫術,還有那句讓人溫暖的話語。在醫患關係十分緊張的今天,這樣的話語,讓一切焦慮和擔心都化為無形。
   感謝社康中心,感謝社康中心專業、敬業的治療,還有那句貼心暖人的祝福,我會銘記在心。  (原標題:“祝您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pueimh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