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1月22日召開。國家行政學院教授竹立家今日做客中新網《新聞大家談》,為廣大網友專家解讀中央改革新動向。中新網 張越 攝
  中新網1月24日電 國家行政學院教授竹立家今日表示,我們反覆強調說改革複雜、艱難,進入深水區,因此,改革要有勇氣,改革要爬坡,要啃硬骨頭。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1月22日召開。竹立家今日做客中新網《新聞大家談》,為廣大網友專家解讀中央改革新動向。
  竹立家強調,對未來五到十年來說,中國改革的頂層設計得到一個核心應用,還是制度層面的。我們反覆強調說改革複雜、艱難,進入深水區,因此,改革要有勇氣,改革要爬坡,要啃硬骨頭。
  他進一步解釋,制度層面的改革是非常艱難的改革,它對頂層設計的要求非常高,特別是現在面對中國改革的領域非常寬廣,在這種情況下,制度的協調、配套、組合以及聯動、推動,就是怎麼樣更科學,更規範,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因此,下一階段改革在頂層設計,主要的就是在制度推動方面,使它們更統籌、更協調、更合拍,更能體現出活起來的這種強大效果。  (原標題:專家:制度層面改革非常艱難 對頂層設計要求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pueimh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