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記者 仇惠棟)鼓樓區的大橋飯店地塊,擬建一座100米高樓。昨日這一規劃設計方案在南京市規劃局進行批前公示。
  大橋飯店地塊位於鼓樓區建寧路以南,大橋南路高架以西,護城河以東,地塊內除了1棟8層的大橋飯店及附屬用房以外,其餘的都是空地。公示顯示,擬建大橋飯店南樓項目就位於現在的大橋飯店南側,可建築用地面積約4810平方米,作為歷史遺存項目,這一項目的方案已經經過多次反覆論證。這一規劃用地的性質是商業金融業用地,建築限高100米。地上部門28層,其中一到四層是裙房,功能是酒店配套服務設施:西側塔樓5-28層,是酒店,東側塔樓5-22層,為酒店配套管理用房。這一新樓宇與現存老樓之間將有廊橋連接。
  因為靠近濱江風光帶和城市地標——南京長江大橋,這一百米高樓的體量是否影響城市天際線備受關註。規劃方案公示附上了主要視線分析圖,其中從獅子山方向視線分析,擬建的百米高樓顯得體量龐大較為突兀,而從南京長江大橋南堡方嚮往來,這一百米高樓映襯在一排高樓之前,倒並不十分突兀。這一項目昨日起在南京城市規劃建設展覽館(玄武門)公示廳和南京市規劃局網站進行公示,公示截至4月13日。公眾如有意見可以與南京市規劃局進行聯繫。  (原標題:大橋飯店南側將建百米高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pueimh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