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烏魯木齊6月27日電 (李永巍謝芳欣)6月27日清晨,哈克斯坦籍旅客ISLYAMIAIDAN在經過一夜的休息後,順利登上烏魯木齊飛往首爾的CZ6017航班,四個小時後,他便可以抵達韓國。這是南航開通烏魯木齊-首爾航線後,在烏魯木齊迎來的首位中西亞中轉至韓國旅客。
  在烏魯木齊國際機場3號航站樓到大廳,記者見到了剛剛從阿拉木圖至烏魯木齊的CZ6012航班上下機的AIDAN先生。他告訴筆者,他此行是去韓國參加會議,7月份還會乘坐南航從烏魯木齊返回阿拉木圖。得知自己是首位在烏魯木齊中轉去韓國的旅客,AIDAN先生十分高興,他接過南航工作人員為他送上的紀念禮品,連聲說道:“Iamsolucky!(我真幸運)”
  據瞭解,南航於本月17日開通了烏魯木齊-首爾直達航線,在促進新疆、韓國兩地交流的同時,也意在打通中西亞各國經烏魯木齊中轉至東北亞地區的國際空中大通道,加強烏魯木齊航空樞紐的輻射力。目前,南航開通的烏魯木齊飛往中西亞、俄羅斯等國的航線達15條,通航城市15個,這些城市中不少尚未開通直飛首爾的航線。現在,通過南航烏魯木齊樞紐,莫斯科、阿拉木圖、第比利斯、德黑蘭等8條國際航線可實現與韓國的雙向中轉,並可享受更短的飛行時間和一票到底、行李免提等更便利的中轉服務。
  除中西亞前往韓國外,目前從韓國前往中西亞、土耳其方向也已有數十位旅客經新疆順利成行,烏魯木齊作為航空中轉樞紐的知名度在中外旅客中正逐漸提高。  (原標題:南航新疆迎來首位中西亞經烏魯木齊中轉至韓國旅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pueimh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