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2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俄羅斯外交部辦公室出租22日宣佈,已限制特定的某些日本人入境,作為日本就烏克蘭局勢發動對俄製裁的報複措施。據分析,其中也包括禁止入境的措施。
  在一系列製裁固態硬碟戰中,這是俄羅斯首次公佈針對日本人的入境限制措施。由於俄羅斯在對日關係上採取更為強硬的姿態,俄總統普京今秋訪日之行的實現難度加大。
  莫斯科的日本大使館就俄方舉措表示竹北房屋:“這樣的對抗措施會給日俄關係帶來消極影響,極為遺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此前就俄羅斯在北方領土(俄稱南千島群島)實施的軍SD記憶卡事演習發言稱“我國無論如何也不能接受”,日方通過外交途徑向俄方提出了嚴正抗議。有分析認為,俄方此次措施便是反映出了這一日俄關係的緊張局面。  (原標題:日媒:俄對日採取更強硬姿態 普京訪日難度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pueimh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