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太原9月28日電 (劉小紅)為了幫助廣大民眾合理安排黃金周出行線路,避開車流高峰及擁堵路段,山西省公安廳交管局28日發佈國慶“黃金周”出行“避堵”全攻略。
  據瞭解,國慶“黃金周”期間,山西省內各條高速公路將繼續實施小車免費通行政策,具體時間為10月1日0時至10月7日24時。根據山西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發佈的《十一”黃金周期間道路交通情況分析研判》信息顯示,黃金周期間山西全省交通總流量將在1500餘萬輛次上下,日均流量在200萬餘輛次左右,最高峰日流量可能突破250萬輛次,較同期相比預計增長10%。而交通流量增加的主要路段預計仍然會集中在主要高速公路、旅游景區周邊道路等路段。
  為此,山西公安交警網聯合省內四個高速交警支隊,發佈國慶“黃金周”全省高速公路出行避堵全攻略。具體如下:
  一、出行、返程高峰要避開
  根據以往國慶“黃金周”期間交通通行規律來看,每天上午出城、下午進城的潮汐交通特點明顯,在省界收費站、主要城市收費站和旅游風景區出入口收費站車流量將會大幅增加。預計10月1日-10月5日為出行高峰,其中10月1日車輛出行最為集中、流量最大,在各地市高速收費站也最容易出現擁堵。
  而在10月2日至5日,山西全省各主要景區周邊道路壓力也將隨著出行高峰的來臨而日益增大。同時,在10月6日、7日隨著小長假的結束,全省各主要景區周邊高速收費站、各地市高速收費站都將迎來返程車流高峰。
  擁堵路段“早知道”
  在國慶黃金周期間,全省各主要高速路段以及各地市主要交通幹道都將迎來車流高峰,山西公安交警網結合往年國慶假期交通情況,對國慶期間全省11地市及高速公路易發擁堵路段及相關繞行線路等信息進行梳理總結,為全省民眾奉上一份出游錦囊。
  二、國慶期間易擁堵路段:
  京昆線:601KM-617KM(介休-靈石)段、617KM-654KM(靈石-霍州)段、654KM-682KM(霍州-明薑)段、京昆高速晉祠、清徐段。
  G55(太長高速)長治西收費站、G2201(繞城高速)潞城東收費站、長治東收費站二廣高速(長晉段)、晉新高速公路、二廣高速(晉濟段)、晉張路陵沁線晉城至陽城段、G309(國道)、G208(國道)、S102省道、S319省道。
  三、車流量大的出入口:
  太原繞城高速大盂、黃寨、陽曲、丈子頭、楊家峪、松莊、長風東、古城營、冶峪、長風西、迎西、東社、太古、柴村、向陽出入口;
  青銀高速交城、開柵、文水、杏花、汾陽、汾陽西、吳城、離石東/西、柳林東/西、軍渡出入口;太佳高速婁嵐、豐潤、西陵井、泥屯、梁家莊、方山、臨縣、兔阪等出入口;
  舊關出口陽泉出口(坡頭)晉祠出口、平遙出口、龍城高速喬家大院景區收費站;
  大運高速祁縣收費站出口、太谷出口、方山出口、臨縣出口、盂縣出口;
  太原繞城高速迎西、羅城、晉祠、平遙、舊關出入口、青銀高速交城-汾陽段以及交城龐泉溝、榆次烏金山歡樂谷等大型戶外游樂場所周邊國省道和與國省道相交的縣鄉道路。
  四、危險路段“安全行”
  與此同時,山西公安交警網還聯合省內四個高速交警支隊,對全省高速公路中容易發生交通事故的危險路段進行了梳理總結,並按照段特點進行了詳細分類
  彎多彎急:侯平高速公路94km—122km為山嶺重丘區高速線型,沿途橫跨運城盆地、中條山脈和黃土垣梁區三種地形單元,地形起伏大,其中70%的路段為山區路段。該公路總體特點為坡長坡陡、彎多彎急,路況複雜,極易發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易發追尾:晉城環城高速29+500M(南村樞紐互通B匝道)、太長高速和平榆高速公路互通(二廣高速851KM)、太長高速與長邯高速公路互通(二廣高速949KM)
  制動失效:青蘭高速770KM—760KM(邯鄲方向)長下坡路段、二廣高速(雙向)996KM—986KM長下坡路段(其中995KM是最低點)、晉焦高速0—9KM、高陵高速(雙向)35KM-63KM(連續上下坡、連續彎道、橋梁多)
  易發團霧:二廣高速(晉城方向)1021KM--1023KM
  易超速路段:長平高速杜公嶺隧道,因檢修半幅封閉借道通行,限速40KM/H;太舊高速(太石方向)石家莊方向快到陽泉的地方(401km—396km)連續彎道;過北茹隧道路段(377km),急彎;出舊關後(351km—335km),連續下坡與急彎;太舊高速(石太方向)351km—363km,連續下坡與彎道並存;太舊高速(石太方向)387km—393km,剛出隧道口位置有連續的下坡急彎,易發生車輛失控翻車事故;太舊高速(石太方向)449KM+350M至449KM+850M路段屬急彎下坡路段,為省級(一類)道路交通事故多發路段。
  五、路段施工管制“早繞行”
  此外,在國慶假期,山西省內高速公路將有四條路段因施工實施交通管制,包括:長邯高速長治北收費站駛入去往太原、晉城方向匝道和邯鄲方向駛出匝道封閉;二廣高速太長段太長方向880KM,太長方向893KM施工路段占用行車道和硬路肩,超車道可正常通行;和榆方向:68km+500m;榆和方向:62km+500m,75km+400m。這三處施工地點僅占用超車道,其他車道車輛通行正常;晉陽高速(陽城至晉城方向)去往濟源方向連接線匝道;進入晉城收費站後,轉二廣高速去往長治太原方向的匝道封閉施工。
  國慶長假期間,山西公安交警網將通過網站以及微信公眾服務號“山西便民在線”、公眾訂閱號“山西公安交警網”、官方微博“山西公安交警網”等“全媒體”平臺對山西全省各地市、高速公路、景區周邊等交通狀況進行實時更新,廣大民眾也可通過山西公安交警網“智詢通”智能問答系統查詢相關出行信息。有關“國慶”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及主要景點具體出行指南及相關擁堵、管制路段的繞行線路,可登錄山西公安交警網(http://www.sxgajj.gov.cn/)下載附件詳細瞭解。(完)  (原標題:山西發佈國慶“黃金周”出行“避堵”全攻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pueimh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