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張曉博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11-24 19:14:11 [提要]23日,“意蘊經典——中國寫實畫家八人展”在山東日照文采油畫美術館舉行,王沂東、徐青峰等八位中國當代著名寫實油畫家以及山東省美術館館藏油畫作品50餘幅進行集中展出

  11月24日,意蘊經典·中國寫實畫家8人展在山東日照開展。

  市場估值超過兩萬千元的著名油畫《二妮的紅蓋頭》首次亮相日照

  11月23日,蘊經典·中國寫實畫家8人展吸引了大批市民參觀。山東美術館館長徐青峰為市民簽名。

  日照文采美術館館長申維君表示,要把更多高雅藝術帶給日照百姓
  齊魯網日照11月24日訊(記者 張曉博)23日,“意蘊經典——中國寫實畫家八人展”在山東日照文采油畫美術館舉行,王沂東、徐青峰等八位中國當代著名寫實油畫家以及山東省美術館館藏油畫作品50餘幅進行集中展出。
  王沂東、徐青峰、張少航、馬琳、李善陽、張義波、王沂光、王珂八人,代表了中國當代寫實油畫的發展水平。其中,王沂東的《二妮的紅蓋頭》市場估價超過兩千萬元,徐青峰的《吐魯番的葡萄熟了》亦多次在國內外參展。
  對於此次如此之眾的油畫精品在日照展出,山東美術館館長、展覽總策劃徐青峰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組織這次展覽,主動把館藏精品作品送到每個地市,目的是讓老百姓看到真的藝術、用心的藝術、偉大的藝術,真正讓文化惠及群眾。
  10月份,2014八零畫派寫實油畫作品展在北京保利藝術博物館舉行,數十位80年前後出生的青年藝術家共同參展,引起了很大的轟動。時隔一個多月,八位著名寫實油畫家做聯合畫展,再次推高了寫實油畫的熱潮。
  從油畫的發源地歐洲走出來的法國畫家CharlesDelorme“慕名而來”,他告訴記者,這次畫展展出的作品視覺衝擊力強,繪畫技巧高超,畫面有直觀的美感。CharlesDelorme說,歐洲藝術界越來越重視中國油畫,中國的油畫在世界上也越來越有市場。
  中央美術學院教授、當代著名油畫藝術家王沂東指出,這次畫展讓更多人看到水平更高的中國寫實油畫。其實畫家把人或物畫得像不是目的,目的是借助作品把自己的情感傳達出去,觀眾看到畫後能根據自己的經歷有情感上的收穫。
  山東省政協委員、日照文采美術館館長申維君已經多次把國內外眾多名師大家、經典畫作帶進日照展出,他說,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把高雅殿堂的藝術帶到普通百姓中來,讓文化經典惠及日照百姓。  (原標題:日照:史上最貴油畫亮相文采美術館中國寫實畫家八人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pueimh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