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專電 消息人士披露,約旦正試圖與“伊斯蘭國”秘密談判,爭取被俘約旦飛行員獲釋。
  一些目擊者稱,這名飛行員駕駛的戰機墜毀前似乎出現故障,在低空遭到“伊斯蘭國”防空火力打擊。
  卡塔爾半島電視臺援引約旦政府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約旦試圖以交換俘虜的方式換回飛行員馬阿茲·卡薩斯貝。約旦政府正與一些伊拉克政界高層人物和部族長老密切磋商,試圖請他們出面斡旋。另外,約方還打算向土耳其和卡塔爾方面尋求幫助。
  卡薩斯貝現年26歲,24日在敘利亞北部“伊斯蘭國”大本營拉卡地區執行空襲任務時,駕駛的F—16戰機墜落,他隨後遭俘獲。
  以美國為首的多國9月開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空襲“伊斯蘭國”目標以來,卡薩斯貝是遭這一極端組織俘獲的首名聯軍軍人。約旦政府25日說,將盡一切努力營救卡薩斯貝。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約旦與“伊斯蘭國”談判撈戰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pueimh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